活動花絮
i 瘋 bike 夏令營
發佈於 2017/08/10, 17:22

【i瘋bike】夏令營選定於台中市外埔區的鐵山腳單車運動村舉行,鐵山腳單車運動村為自行車踏板的生產廠商-鋐光實業於2012年所建造設計,運動村佔地一萬坪,是臺灣唯一針對越野自行車運動人士所開發的安全體驗場,包含室內外的土坡場及林道越野場,滿足一般入門體驗到專業的選手練習使用。


除了鐵山腳單車運動村的訓練課程外,也帶孩子們到戶外騎乘,讓孩子接受道路上的震撼教育,了解什麼樣是安全跟危險的騎乘行為。在戶外騎乘的安全維護上,比帶大人騎車還滴水不漏,外騎帶孩子到巨大捷安特集團總部,以及月眉糖廠吃冰棒,沿途看到稻田、芋田、農舍、果園、聽蟬鳴鳥叫,也讓生長在都會區的孩子感受鄉村跟都市不同的景象。在巨大捷安特集團看到劉金標董事長80歲的環島影片,也讓孩子驚呼標哥這樣阿公級的年紀還可以騎環島,敬佩之餘,挑戰環島的目標也就此萌芽。


營隊結束後,孩子一回到家迫不急待跟爸媽分享這四天三夜的點點滴滴,訴說著有趣、挑戰、驚險的故事,爸媽感覺孩子長大了,不僅僅身體強壯了,心也變得更強壯,相信他們未來可以面對更多挑戰。原本擔心孩子在不熟悉的環境要生活四天,從孩子騎車照片中,看到一張張在陽光下展露笑顏的模樣,也不禁羨慕起孩子的營隊生活。
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行之有年的夏令營,就是希望帶孩子走向陽光,利用騎自行車來玩樂,建立孩子正確安全的騎車觀念,以適量的運動增強孩子的體能,培養孩子面對挫折、困難的耐性,並藉著同儕共同學習,激發孩子正面迎向挑戰,同時培養自行車小小傳教士,將騎車的樂趣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