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2019 騎遇福爾摩沙
發佈於 2019/12/22, 09:31
 
騎訪176小鎮  感受台灣特色
 
2019年臺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之一-「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於11月17日圓滿完騎,團員有來自各行各業的臺灣騎士及15個國家的海外車友,透過自行車環島騎訪台灣176個小鎮,沿途體驗各地不同的生活型態、風土文化、美食美景,深刻感受台灣的魅力。

領航騎士浪漫台三線團、臺北騎士A團、臺北騎士B團從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手上領取剛出爐的環島證書,團員們在現場離情依依,從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在環島中創造對台灣共同的回憶與故事。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在完騎頒證儀式上恭喜成功挑戰環島的車友們,觀光局2019年的臺灣旅遊以「小鎮漫遊」為主題,騎自行車是最可以深入在地文化的旅遊方式,他相信還有很多臺灣在地美食、魅力風光,或是吸引人的熱鬧節慶活動在一趟的環島旅程中無法騎透透,歡迎大家以後再來騎遇福爾摩沙,或是參與觀光局其他主題慶祝活動,同時把美好的體驗散播出去,帶更多朋友一起探索臺灣。

響應2020年脊梁山脈年推出的電動車北進武嶺團,在活動第三天騎上海拔3,275 公尺的武嶺,山峰美景,令人讚嘆,團員中有女兒陪著71歲的爸爸一起圓武嶺夢,電動輔助自行車讓人不再氣喘吁吁,還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美照,騎車吸進去的新鮮空氣跟坐在車內的感受完全不同,每個車友登頂後都說:一輩子一定要來騎一趟。

第五次環島的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同時也是領航騎士浪漫台三線團的團長,此次以電動輔助自行車輕鬆挑戰台三線深入客庄,用風味餐及季節水果作為騎乘中不斷爬升的慰勞,讓今年的環島體驗不同於以往,非常新鮮好玩。

交通部公路總局此次由副局長許鉦漳帶隊,20人輪流接力加入領航騎士團環島,以道路規劃者轉變為自行車使用者,了解車友在道路上騎乘面臨的壓力,與交通部觀光局相約以2021自行車旅遊年為目標,規劃自行車深度漫遊推薦路線資訊網,並建置更加友善的騎乘環境,讓全球愛好自行車的朋友都到臺灣瘋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