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2016 VeloCity 自行車嘉年華
發佈於 2016/03/01, 09:48

抓住新年尾 歡樂騎台北


「2016 Velo-city Global中的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於2016年2月28日下午2點於臺北市政府市府廣場舉行。
臺北市此次成為 Velo-city Global 首次在亞洲舉辦的城市,對於政府想要打造台灣成為 Cycling paradise 努力,不啻是一大鼓舞,顯示台灣不僅僅在自行車生產製造上獲得肯定,台灣的騎乘環境與建設也讓歐美國家想要來台取經。而自行車嘉年華會是Velo-city大會中最可以展現臺灣自行車風氣普及的一項活動。
而Velo-city自行車嘉年華此次的主題「樂騎台北 x 國際新年趴」從2月28日下午兩點登場,內容包括花車大遊行、自行車逍遙遊、兒童Push Bike、臺灣夜市小吃及臺灣跟國際特色表演。

現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各式特殊裝扮的花車大遊行隊伍,總計有21隊。鑲著施華洛世奇水晶的自行車新郎新娘禮車也加入遊行隊伍,留下永恆的紀念;中華大學陽光青年搭配學校的管樂隊以敲鑼打鼓的方式慶祝猴年的喜氣;R.O.C鋼管車殿堂以自行車的演進為主題,展示歷年經典老捷安特鋼管車及國內外古董鋼管車,並搭配復古服飾騎行;自行車女性專業品牌Liv展現女性騎車的俏皮魅力,要以蓬蓬裙奪取大家的目光;培力藥品也不干示弱,以「我的女力style」為主題,各種不同職業裝扮的女騎士,傳達各行各業的女力魅力與價值;企業團體新光人壽、新光銀行、老爺酒店集團、VP鋐光公司、3M、KHS功學社、寶悍運動行銷…等也一起騎上街頭,展現特有的企業特色;騎車風氣盛行的歐洲國家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樣熱鬧的盛會,歐洲學校、荷蘭辦事處也紛紛組隊要代表國家跟臺灣隊伍一較高下。

同時現場將有超過4000位車友,包括了臺北市長柯文哲,也將騎行17公里的單車逍遙遊路線,行進路線將包含林蔭大道、城市穿越、河濱自行車道三種主要風貌,路線由台北市政府出發之後,經過林蔭大道仁愛路往西到金山南路右轉,並且單向封閉新生高架橋,讓此次的參加者,有機會可以嘗試騎單車上快速道路,體驗以單車在城市風貌中穿越,而離開快速道路,場景隨即切換到河濱自行車道,讓參加者悠閒的體驗河岸風光。而這只是展現了臺北市成為自行車友善城市的局部面貌與開端,臺北市計畫未來再投入四十億元建置自行車專用道,期盼自行車融入生活,成為大眾運輸的一部分。臺北市因市區有許多機車,交通狀況與其他城市相異,維護自行車安全更為重要,計畫一○七年建置四百個YouBike租借站及一百八十二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

當車隊回到臺北市政府後,由舞龍鼓陣、八家將、布袋戲熱鬧的表演揭開國際嘉年華晚會序幕,讓參加大會的外國朋友們感受濃濃的臺灣味。除了觀賞臺灣的民俗及原民表演外,也邀請國外的團體一起演出,展現各國的技藝表演。騎完自行車之後當然還要來點美食,現場備有50攤臺灣小吃,讓你不用到夜市就可以吃遍全臺,另外還有印度、德國、荷蘭、俄羅斯等異國美食攤位滿足大家的味蕾。

「樂騎臺北 X 國際新年趴」是一場充滿熱鬧氣氛的自行車嘉年華會,向全球展現台灣的自行車文化與風氣,包含了騎車悠遊臺北市區、高架道路、河濱水岸,品嚐美食,欣賞各國特色表演,抓住農曆正月春節的尾巴,讓人在現場一次滿足的感受國際春節的自行車歡樂盛會。